初雪

浪漫醫生金師傅的衍生文

微CP向,看成單純友情向會比較好

我被都院長和金師傅這一對相愛相殺給迷住了

名字翻譯各家不同,我選我看得最順眼的。

------


那個初雪的夜晚,石垣醫院剛剛解除了MERS危機。聖誕雖然已經過了,掛號處旁那棵聖誕樹卻還是閃得要命。

金師傅去南道日那兒喝了點燒酒,回到醫院已經過了凌晨,他抖去風衣上的細雪,有點兒醉迷的被樹上的小燈泡刺了眼睛。金師傅不大高興地瞪著那棵聖誕樹沉思,思緒彷彿回到了很久以前。那會兒他不叫金師傅,年紀和姜東柱那小子差不多大,是巨山醫院最有名的外科醫生。

每天都有許多人往他那兒送禮,土虱、茶葉、高級紅酒─只要他神之手肯開恩,花個三分鐘看一眼病人,那些焦急的家屬們大概都會下跪大喊萬歲。

那是都允完創造的奇蹟。

什麼97%的手術成功率、什麼全大韓民國唯一跨三科室的神之手,都允完把「富容主」這個名字當成穩賺不賠的股票,瘋狂的往裡面投資,在這名字上加上令人炫目的廣告效果,彷彿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疾病是難得倒他老同學的。

富容主知道這些虛名有多危險,卻完全沉浸在裡面。

年輕時候的他,對於成功的渴望不亞於剛來到石垣醫院的姜東柱。

直到張賢珠事件之後,他徹底和都允完翻臉,一身功名利祿被扒了個精光,被記者和醫院冠上了瘋子和怪物的名號。

他離開巨山醫院那天和都允完痛快地打了一架,這混帳,那身高級的三件式西裝怎麼能那麼難抓?原想往那混帳的臉上狠揍一拳,腳一滑,卻是自己跌了個狗吃屎。最後被警衛架離,還去警察局蹲了一晚,真他媽的狼狽。

金師傅瞪著過度閃亮的聖誕樹想,好在多年後還是有打回來。否則肯定是終生之憾。

他低笑了一聲,被自己逗樂了,金師傅嘴裡哼著瑪丹娜的Like a virgin愉快的步入急診室,問了值夜班的護士一會兒情況後就隨便找了張床躺下,把簾子拉上後躺了個最舒適的動作準備睡覺。

進入夢鄉前,腦海最後一個影像,是多年前某個初雪的夜晚。他倆實習醫生剛被前輩罵了個臭頭,深夜,兩人躲在巨山醫院的頂樓喝著無酒精飲料發著酒瘋,他記得,他老同學都允完勾著他的肩膀,用著他聽過最豪氣最驕傲的語氣說:「將來我們都要成為─最好的醫生!」


END

评论
热度(7)

© Middle-earth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完全就是一堆腦洞集散地
全部文章放置處:艾比索
https://episode.cc/about/linchen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