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蘇】3.14

你說什麼情人節,明明就是圓周率日。

默默慶祝藺蘇LINE群一年了呢,花心如我還跳不出這個坑TT

//END之後又加了同篇小番外【卑鄙的君子】



脑补是蔺晨在极度焦躁时一个不为人知的习惯。

 

比如说今天好了,3月14日,俗话说的白色情人节,是蔺苏两人的交往纪念日。

对于认识超过10年的人来说,跨出友情的界线可以说是相当困难。

蔺晨到现在还很清楚那天告白的心情。

 

他就像是台风天还要出外景追风的记者一样,兴奋又怕死,为了保持冷静不断的和自己对话,还脑补了一对主持人和自己联机对话。

女主持:现在时间下午3点14分,蔺晨选手,你的心情如何呢?

蔺晨:很想死,放弃行吗。

男主持:怎么可以呢,蔺晨选手,现在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啦!

蔺晨:根本就没有比赛好吗,不做死就不会死啊。

 

蔺晨绝望的看了下花了500多元买的干燥花,好吧,他知道梅长苏根本对花不感兴趣,他只是觉得两手空空的告白颇没诚意才买来吸手汗。

 

女主持:不过,蔺先生和苏先生两人也认识即将迈入第11个年头,怎么突然想到要在一起呢?会不会让人联想到…

男主持:反正咱俩单身狗互汪也10年了今天开始就凑一块儿取暖吧!这样吗?

女主持:是的是的,这样不管对方是男性还是女性,多少都会觉得有点不满吧?

 

脑内实况的主持一搭一唱的猛聊着,一点点的击碎蔺晨的信心。

他在长苏学校外踱步,最后还是转身,他心虚地想,没关系的,至少以后还能是朋友啊!

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结衣不仅长的可爱说的话还很正确!

一个回旋就看到事主站在眼前。

“干嘛,蔺晨,来接我下班吗?”

“呃啊啊啊啊啊啊─”

反应过度叫太大声了,然后就被揍了一拳。

 

场景转换到一间叫”圆周率”高级餐厅,,据说是一个不许情侣在情人节预约的餐厅。

蔺晨默默地喝着红葡萄酒,这餐是长苏请客的,他心想着各种可能。

  1. 没看到标示上写着不准情侣预约吗?所以快停下你猥琐的幻想。

  2. 刚才不小心打得有点用力,我知道附近有间好吃的餐厅我们一起去吃吧。

  3. 我肚子饿了。

蔺晨隔着水晶杯看着梅长苏,他心情应该不好也不坏,对蔺晨拿来的干燥花是又闻又摸,聊天时也和平常一样抱怨教授。

看不出所以然。

料理很好吃,气氛很好,心情也很愉悦,所以很快就忘记了当初想告白的尴尬。

果然,他还是比较喜欢朋友的这种气氛。

 

“我们去看海吧。”

在春天还是乍暖还寒的时节说要去看海,通常都是想要假借感冒藉口然后明天翘一天班。而且这招他已经用过了,蔺晨想当然是拒绝了。

“那我们去咖啡厅里坐坐。”

物价飞涨啊大爷,你想喝咖啡下次我泡给你吧。梅长苏显然有点不悦了,他叹了口气,拽了手上的包就说:”没别的地方去那我回家了,再见。”

这下蔺晨有点急了,伸手就去拉他,”等等嘛!”然后一个踌躇,他说:”你家有别人吗,不然去你家打牌聊天?”

“大哥,今天是情人节,有伴的人都约会去了,谁会在我家。”梅长苏淡淡地说。

听到关键词蔺晨有点儿绷了,他不得不想起他原本的计划,脑内那两吵死人的主播又在嚷嚷了,大喊着”上啊!””跟他说那我们也去约会!””千万别放手!”

在蔺晨脑袋里还在向台风过境般的嘈杂混乱时,梅长苏反过了握着他的手,说:”我虽然不太懂…但是很喜欢干燥花,谢谢。”

蔺晨还在思考这句话的意涵,至少钱是花在刀口上了,“呃…不客气。”

“其实你来接我下课,陪我吃饭,我就很开心了。”梅长苏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硬是想把你拉到别的地方,抱歉,因为回到家也是一个人。”

蔺晨回,你不想一个人待着我去你家陪陪你啊,反正我明天也很闲,或者说我算是每天都蛮闲的。

梅长苏看着他,看的蔺晨都有点慌了,他问:”为什么呢。”

没头没尾的,蔺晨却似乎知道他问题的答案,却又下意识地回避。

“为什么我所有任性的要求你都会答应?”

“也没有吧,现在我就不想跟你一起去海边流鼻涕和去咖啡厅大眼瞪小眼。”

“但是我如果坚持要去你也会跟着吧。”

“…….”似乎是这么回事。

从很久以前,蔺晨就习惯跟着让着他,不管梅长苏跑哪儿去还是干什么,大冬天跑去看海,半夜跑来打牌,睡不着觉就会传讯息到睡着为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养成的习惯,养成了现在的两人。

“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想干这些无聊事总是第一个想到你。”

房子里出现蟑螂也找你。

回家的路上忘记买牛奶也想到你。

有想看的电影也第一个约你。

因为我觉得你会来,莫名地相信对方会惯着他让着他,然后逐渐变成理所当然。

“所以我想问你,”梅长苏的声音出现了颤抖,手指的温度渐渐上升,然后循着微血管,透过心脏,将这份热度传到脸颊上的红晕。

他问:”我们这样发展下去,会变成怎么样?”

 

时至今日交往三年了,两人认识已经是第13个年头。

蔺晨不敢说或许未来哪天他会厌倦这样的生活,偶尔吵着谁抢了谁的被子,或谁又忘了关阳台的灯,有时还会相看两相厌,气到抱着枕头跑到客厅睡。

虽然睡客厅那次的结果…嘿嘿嘿,这是蔺晨的秘密。

他们已经熟到不会再花心思在情人节送礼物上了,他们只约定那天要给彼此作一道菜。梅长苏每次都从网上乱抓一个食谱下来考验蔺晨,而蔺晨永远只会点粉子蛋。

“十年如一日啊蔺主厨,不改下菜单吗多没挑战性啊。”

“不改。”他从背后抱着,亲吻梅长苏的耳朵,”我喜欢这粉子蛋就像喜欢你一样,十年如一日,不改初心。”


END.


同場加映【卑鄙的君子】,好啦我只是覺得沒寫到告白這段有點可惜。


”我们这样发展下去,会变成怎么样?”

蔺晨很艰困的吞了口口水,心里就像有上万只蚂蚁在爬,又痒又疼。

最后他决定把问题再抛回去给长苏,”那你觉得呢?”

他哼了一声,“是我在问你,你先回答。”

“其实你也不知道吧,你想知道我的选择才做决定,是不是!”

蔺晨这句话说得很急,那时他第一次觉得他这颗读到博士的脑容量不够用。

春天晚上的风还很凉,但两人的脸都有点热热的。

两人僵持了很久,最后梅长苏先败下阵来,他撇过脸笑了,说我们到底在干嘛啊。

蔺晨也想知道自己纠结了一天到底在干嘛,于是他吻了梅长苏。

路树上缠着数以千计的白色小灯泡,缠绵又轻柔,一如这个吻。

这个等了10年的吻并没有持续太久,一只相当应景的狗在远方汪汪叫了两声就打断了。

亲吻结束时,梅长苏砸嘴说了声:”卑鄙。”

蔺晨笑回了句不遑多让,那时他看他的眼神,让蔺晨觉得不管是焦躁还是等待都值得了。

“走啦,不是要聊天吗,去你家泡茶好不好,晚上不要喝咖啡明天你会累死啊。”

从轻触到牵手到十指交扣,还有那个人的微笑。他想,他愿意再用下一个10年,像圆周率一样,周而复始的,只陪在这个连喜欢他都吝啬说出口的卑鄙君子身边。


评论
热度(20)

© Middle-earth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完全就是一堆腦洞集散地
全部文章放置處:艾比索
https://episode.cc/about/linchen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