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藺殊/藺蘇的雜談&碎念

佔tag抱歉

先來推薦一首我最近一直聽的歌

Family of the Year - Hero

歌詞超棒


之所以這麼喜歡,是因為他觸動到我對於藺殊/藺蘇這兩對CP的想法

先聊聊【藺殊】好了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喜歡這對CP(就算是長蘇轉生到小殊身上),原因是覺得如果是藺殊的情況,在一起的可能性比藺蘇還小小小...

他們或許是靈魂伴侶,兩人無比接近卻又無比遙遠

也許是看到很多文,小殊在說服家人想和藺晨在一起這段總是太過簡單吧(沒有特別指哪篇,總體而言)

小殊一定背負了很多包袱,這些東西應該就算是長蘇轉生到小殊身上也拋不開的東西,

就算小殊是一個聰明通透的人,他依然被林家、皇室、朝堂...束縛,一直以來愚人套在聰明人身上的枷鎖並沒有因為他而有所減弱

所以在想像藺殊的場合/小殊的心境我就會想起Hero這首歌

Let me go

I don't wanna be your hero

I don't wanna be your big man

I just wanna fight with everyone else

我私心覺得,如果少將軍林殊遇到少年藺晨,他們會碰撞出很多激烈的火花,但是當林殊意識到他永遠不可能像藺晨一樣(反之亦然,藺晨知道他和林殊是兩個世界之後),這種情愫就會被藏在心底最深處,再也不願被提起的感情。

好吧會這麼有感而發大概是我還沒看到我覺得很合理而且很愛的藺殊文吧www

【藺蘇】的場合呢,我覺得一樣可以套用Hero這首歌

梅長蘇很常被寫成一種光風霽月的翩翩公子形象,但怎麼說呢,我覺得他如果是個偽君子的形象我應該會更愛(你是想惹怒多少長蘇粉

儘管他在江左盟/蒙大叔/景琰前有一卡車的優點和聰明決斷,但事實上他也有一大堆缺點─而他自己總是放大檢視自己這些缺點所以非常厭惡自己(自我厭惡這點是我自己在看電視劇和小說得出的結論,可能不一定對)

而藺晨知道這些缺點,卻還是很愛長蘇,他不是只看到他在人前的假模假樣,他更理解梅長蘇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背後的心酸無奈,所以才會一直成全梅長蘇的任性。

但我相信藺蘇CP彼此的包容成全不是單方面的

還有我知道我這樣寫會惹怒成千上萬的長蘇粉但這通通只是我的想法

藺蘇這對CP,我的理解,就是他們不僅是戀人,還是最好的朋友。


我可能是離脫坑不遠了才會心血來潮寫那麼長一串廢話吧QDQ

對了,我可能不會再更新戰地情人那篇

因為我自己重新看某些章節...然後被雷得不能自己,太佩服自己的幼稚文筆,所以很難再寫下去

MAYBE某一天我會補完,但不是現在,所以請不要再催我了QDQ一直檢視自己的黑歷史真的...頗痛苦

好啦閒聊就到這裡吧,以上皆為個人想法,歡迎聊天囉


评论(10)
热度(3)

© Middle-earth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完全就是一堆腦洞集散地
全部文章放置處:艾比索
https://episode.cc/about/linchen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