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夢一場

夜深了,蔺晨放下手边的东西,伸个懒腰,想是该睡了。

桌边的细碎东西他也懒得收,只把最后一丁点酒吞了入腹。

信手执起明明灭灭的蜡烛,他想起黎纲应该是有给他收一间客房,可天色这么暗他有点夜盲,理所当然也忘了怎么绕来着。

很好的理由,他浅浅勾起笑,绕去了梅长苏的房。

 

漫步的同时他忽然想起,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赖着梅长苏一块儿睡来着?

十年…还是十三年前初遇?记不太清,好像是某次梅长苏夜里发了烧,后来连几次他都有毛病。当时老阁主不在,只好可怜他少阁主,比刚生宝宝的妈妈还少睡眠。

当然两人好上以后更不在话下,只是偶尔嘴贫还是爱找借口来着。

 

梅长苏的房间有个淡淡的香味。

蔺晨对气味不在行,闻着只觉得这是令他心情舒缓的香,梅长苏倒是对这点嗤之以鼻,经常糗他。

这人睡眠经常不好,点着这香却能安安稳稳的歇息,倒也省了蔺晨在药里加料。

“…你要睡了吗,我累了。”

看来还是醒了,蔺晨淡笑说好,可却偏偏躺平了意识也更清楚了。

翻了两次也把枕边人彻底翻醒了,梅长苏无奈地说,既然翻了也睡不着就来聊聊吧。

蔺晨起先是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人家原本睡得好好的硬来挤,不过梅长苏话匣子也开了,两人就这么开始闲话家常。

多久都没有这样了,两人中间只有从窗边透进来微微的月光,没有激情承诺,也没有病痛缠绕,只是扣着对方的手,天南地北的聊着天。

连对方的脸都看得不很清楚的夜晚,却将一颗明亮的心温温热热的捏在手掌心。

 

大家总说梅长苏难以看透,就连他的旧部也会说这些年少帅变了很多。蔺晨当然也知道他变了不少,但有时也很好笑。要是那些人像他那样了解梅长苏肯定也会惊叹,原来纵横天下摆弄朝局的麒麟才子,想法其实也是单纯如飞流。

 

例如他问蔺晨,如果还有来世,你想变成什么?

蔺晨说,他没想过这个问题,佛法太深,人生太短,悟道的时候大概已经圆寂了。

梅长苏倒干脆,他说他想变成鸟,窗台边的黄鹂甚至山林大漠盘旋的猎鹰!不受限的飞,尽览山岳河川,或者海里的鱼,想去那儿就去那儿,在那大海里优游。

 

蔺晨看他说那时候眼睛里的光彩,就像满天银河都映在他的眼里。

也许是他这辈子太苦,去那儿都受限,想什么也都无法如愿,所以渴望自由。

蔺晨把他的头轻轻揽到自己怀里,极慢的节奏拍着他的背,淡声的说会如愿的。

待他的气息声渐缓,蔺晨也慢慢阖上了眼,轻吐气息,他说,其实我还想做我自己。

如果这样能再一次遇见你的话。

 

后来很久以后,蔺晨独自在琅琊阁,雨后郁郁森林中。

他忽然想起梅长苏房里的香气,和这里竟是如此相似。

 

END

來世那段來自《篤姬》

回憶童年的連續劇,記得家定死掉那集我哭得唏哩嘩啦的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ddle-earth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完全就是一堆腦洞集散地
全部文章放置處:艾比索
https://episode.cc/about/linchen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