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尊禮--XX事件簿﹝電梯篇﹞ #04

#04

  十束重傷隔天,宗像在早上9點就來到公寓,在向外面的幾個員警打過招呼後,便獨自入內勘查。想不到才剛走進公寓的中庭大廳,就看到了不該屬於這裡的人。

  「…周防尊,你在這裡幹什麼?」

  周防蹲在已被封鎖線圍住的電梯前,仔細的端詳著電梯門的狀況。

  「我是這棟公寓的住戶,有權利知道和我同居的傢伙是怎麼摔成那樣的吧。」周防懶懶得打了個哈欠,一手還搓揉著慵懶疲憊的眼睛,回過身來對著宗像說:「早安阿,宗像警官。」

  「需要我請外頭的員警送你離開嗎,周防尊。再說了你不是還有工作?居然還在這裡閒晃。」

  周防冷哼一聲,掏出放在口袋中的菸點了個火,深吸一口後又轉過頭去觀察電梯,並試著按了按一旁的按鍵。

  「喂…請你住手好─」

  「我和公司請了假。」看著電梯門打開,周防一手壓著門,一腳踏在大廳與電梯的隙縫,將頭伸進電梯裡面端詳個仔細。他用空閒的另一手取下嘴上的香菸,並微微搖晃示意宗像上前。

  宗像嘆了口氣,踏著沉重的步伐向前,並用力扭過周防那著持菸的手,周防吃痛的抖了一下,手中仍在燃燒的菸便輕聲落地,並被宗像用腳狠狠的踩滅。一雙精明銳利紫眸很快的對上周防,冷冷的道:「現在可已經不是高中時代了阿,周防尊。請別再那麼為所欲為了。」

  周防對著那雙不帶任何感情的眼眸良久,也輕笑出聲:「你跟以前一樣,說話真是無趣。」周防縮回剛剛被宗像扭過的手,稍稍活動一下,然後伸手指著鏡子兩旁的木質部分,補充道:「這個電梯受損的地方很不自然。」

  宗像也靠近一看,雙眼仔細盯著周防所指的地方,蹙起好看的眉,問道:「什麼意思?」

  上鉤了,周防轉過了頭,帶著痞痞的壞笑,一手扭過宗像的肩膀,宗像吃了一驚,立刻退後了幾步,兩眼狠狠瞪視著眼前故意犯的背影,厲聲嚇道:「周防尊!你幹什麼!」

  周防並不為宗像的怒火所動,只是背對著他抖了下肩膀。他毫不留情的扭了他的手,他當然得回敬給他。周防轉過頭來,並鬆開撐著電梯的那隻手,後方的電梯門也應聲關閉。一雙暗金色的眼眸裡彷彿藏著許久不曾有過認真,悠悠的說:「你想知道為什麼,就讓我協助調查。」

  宗像聞言愣了半晌,心想難不成這就是周防在這裡妨礙他調查的原因?他稍微動了動的肩膀,確定沒有受傷後,回問道:「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知道還是唬弄我?」

  「我學過一點建築。」周防步步走近宗像,幾乎快到他的面前才停下,「我朋友受傷了,想知道原因,不會騙你。」

  宗像還在思考是否讓周防加入調查,對方突然粗魯的拉過宗像的手臂,兩人間過近的距離讓宗像看起來像跌進周防的懷裡,宗像先是驚訝,然後急忙推開對方,又向後方踉蹌了幾步後罵到:「你又想幹什麼!」

  「你肩膀沒有受傷吧,我想我應該不算襲警…你怎麼臉紅了?」

  宗像一怔,慌忙得摸了摸自己比手心還滾燙的臉頰,羞怒的瞪視著正盯著自己糗態還欲笑非笑的周防尊。真是的,為什麼遇到周防的時候總是失控呢,以前也是,現在也是。

  「要是真想協助調查就別囉囉唆唆的了!真是的…」宗像用生硬的語氣叨念著,不甘心的瞪著一臉「得逞了」的該死臉孔,走向前擦過周防身邊再度按下了電梯鍵,補充道:「先說好,你得聽從我的指揮,否則別怪我不客氣了。」

  「是,宗像警官,一切聽從指示。」周防邊笑邊再度靠近電梯口,看著宗像側臉浮上臉頰肉上那兩塊淺淺的粉紅,不禁感到些許懷念。

 

---我是調情和調查的分隔線—

 

  「你說電梯就算壞掉也不會有這些痕跡?」

  「對。」周防戴上了白色的手套,指著電梯兩側木板上的幾處陷進去痕跡。「如果電梯失速下墜的話,裡面的人會呈現自由落體狀態,肯定會被摔死。而如果是常見的電梯故障,大部分是電磁煞車器失效或超載感知器未確實感應,不過有減壓器的加速限制….」周防停頓了一下,並看了宗像一眼,果然對方用一臉「你能說簡單一點嗎」的表情無神回望著他。周防呼了一口氣後,歪了歪頭腦清理下思緒後繼續說道:「也就是說,不管哪種情況,電梯內部都不該有這些破損、十束也不該是頭破血流。」

  「真難得你會這麼多專業術語阿,說起話來像高中老師一樣。」宗像的眼神露骨的顯出無趣。

  「我也以為宗像警官應該會認真聽講才是。」不去理會宗像隨之而來的怒視,周防退出電梯後拿起放在外邊的瓶裝水往喉嚨猛灌,飲用過後便用身上的白T隨意擦拭嘴角的水珠。

  懶得繼續和周防尊浪費精神的宗像再次走進電梯,小心翼翼的避開白線框住的十束被發現時所坐的位置,並將注意力轉向電梯內的樓層按鍵,並發現在標示著1的按鍵上有些許血跡。

  公寓內僅有5樓,宗像假設十束是因為電梯故障而受傷,那麼他必定是進到電梯後按下按鍵,並等到門關上了才發現自己被困住了,照理說一樓的按鍵上不該有血跡,更何況這不是起普通電梯事故的證據已經被周防尊證明了大半。宗像的手指不自覺得想去觸碰那沾染上血跡的按鍵,當指腹才剛剛落在按鍵的剎那,宗像整個人像觸電一般麻了一下,眼前忽然有一個灰白的的影子用力推在他肩上,於是他一個重心不穩並向後重重摔進白線框住的那個範圍。

  周防見宗像跌了一跤後嚇了一跳,然後立刻也進到狹小的電梯內拉起宗像的手,問道:「宗像,你沒事吧?」

  紫羅蘭色的雙眼一瞬間像失去了原本的光澤,如同深海的黑暗,卻又在下一刻回復原狀,宗像只是哀叫著「屁股好痛」、「我是怎麼了阿」後拉著周防被厚繭覆蓋的手站了起來,拍掉沾在黑西裝褲上的粉塵,眼神便不再注意那染血的按鍵上,自顧自繞過周防走出了電梯。

  而周防還在電梯內,看著剛剛拉著宗像的的手心,彷彿摸到了不屬於人類該有的冰冷而微微顫動。周防蹙著眉頭看了看那面部分碎裂的鏡子,在聽到宗像的催促聲就快速轉身離開,而沒有發現映照在破碎鏡子裡那張蒼白陰暗的臉孔。


尊礼/ K/  
评论
热度(5)

© Middle-earth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完全就是一堆腦洞集散地
全部文章放置處:艾比索
https://episode.cc/about/linchen5487